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民众如何应对生活成本飙升?英首相回答让人无语
2022年05月04日 14:1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俄乌冲突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近期,英国物价飞涨,导致部分英国人面临“生活成本危机”。据英国《每日镜报》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英国成年人今后几个月内将难以支付生活账单。另据估算,已有超过500万英国成年人陷入“取暖还是吃饭”的二选一难题。

  当地时间3日,“早安英国”节目主持人苏珊娜·里德就当前英国民众面临的困难向英国首相约翰逊提问。里德告诉约翰逊,77岁的英国退休老人埃尔茜为了省钱,每天长时间待在公交车上不敢回家,但约翰逊的回答却让人无语。

  “早安英国”主持人 苏珊娜·里德:她(埃尔茜)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拿着免费公交卡去坐公交车,在公交车上待一整天,来避免在家中使用能源。您觉得,埃尔茜还能做些什么来节省开支呢?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不想让埃尔茜节省什么开支,不过,关于埃尔茜,我们也是有所作为的,我想提醒一点,她的24小时免费公交卡就是政府发的。

  “早安英国”主持人 苏珊娜·里德:所以埃尔茜应该为能免费坐公交车,向您表示感谢是吗?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尔茜家的日常能源账单在一个月之间就从17英镑(约合140元人民币),飙升到了85英镑(约合700元人民币)。而约翰逊在3日的节目上承认,英国政府“无法帮助每一个人应对当前的生活成本危机”。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2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在今年3月的调查中,大约23%的调查对象对支付水暖电气等日常账单感到“困难”或“非常困难”。

  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中旬发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3月整体通胀率为7%,达30年来最高水平,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升至近9%;而英国居民今年生活成本的涨幅将达到20世纪50年代开始相关记录以来最高。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生活成本飙涨将严重影响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

标签:英国;约翰逊;早安英国;调查;主持人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民众如何应对生活成本飙升?英首相回答让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