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儿童人口再创新低
2022年05月05日 10:43: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姜俏梅

  日本总务省4日公布的人口推算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日本不满15岁的儿童人口总数为1465万,比去年同期减少25万,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数据显示,日本儿童总人数自1982年开始连续41年减少。截至今年4月1日,日本男孩约751万人,女孩约715万人,且呈现出年龄越小儿童人数越少的现象。

  数据显示,日本儿童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1.7%,连续48年下降。而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29%,这反映出日本社会少子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

  目前日本冲绳县儿童人数占比最高,为16.5%;秋田县最低,为9.5%。


标签:日本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儿童人口再创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