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去年全球新增4000万人面临“粮荒”,创历史新高!
2022年05月06日 09:31:05 来源:环球时报 何珊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欧盟共同领导的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GNAFC)4日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需要紧急粮食援助维持生计的人数正继续以惊人速度增长。

  联合国新闻网站4日报道称,2021年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93亿人经历粮食危机或粮食不安全程度进一步恶化,比2020年增加近4000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南部、南苏丹和也门的57万多人处于最严重的粮食危机阶段。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他们才能避免经济崩溃、饥饿和死亡。欧盟委员会危机管理专员莱纳尔契奇说:“21世纪不应该有饥饿的地方。然而,我们看到太多人(因为粮食危机)无法走上通往繁荣的道路。”

  报告称,从根源上解决粮食危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仅在危机发生后做出反应已无法解决问题。报告认为,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主要包括冲突、极端天气和经济危机。从具体数据来看,去年24个国家和地区的1.39亿人因为冲突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万人因极端天气导致粮食不安全问题加剧,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万人因受到经济冲击陷入粮食危机。

  报告发现,战争对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造成严重后果。已存在严重饥饿问题的国家特别容易受到战争带来的风险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冲突同粮食不安全之间的消极联系令人震惊。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呼吁,这种情况要求采取大规模行动,采取综合预防、预测和更好的目标定位方法,以可持续方式解决粮食危机根源,包括结构性农村贫困、边缘化、人口增长和脆弱的粮食系统。


标签:粮荒;粮食危机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去年全球新增4000万人面临“粮荒”,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