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超强变异新冠毒株登陆韩国,传染性比奥密克戎高30%
2022年05月10日 16:37:58 来源:海外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0日报道,韩国新增5例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株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告6例该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均为美国输入病例。韩媒指出,这种“超强变异新冠毒株”已登陆韩国,其传染性比现有的奥密克戎毒株高30%,甚至比传播速度最快的BA.2亚型毒株还要高20%左右。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总部表示,正在对所有境外输入的BA.2.12.1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进行调查。韩国首位BA.2.12.1变异毒株感染者于4月16日入境,4月17日确诊。该感染者已完成3次新冠疫苗的接种,出现了咽喉痛、流鼻涕等感染症状。之后,4月18日、22日、24日、28日(2人)共有5人从美国入境,分别在入境的第二天被确诊感染BA.2.12.1变异毒株。除4月18日入境的感染者只接种过2次新冠疫苗之外,其他4人均已完成3次新冠疫苗接种。韩国防疫部门正在对新增的5名感染者的1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目前尚未发现被感染者。

  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为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的变异体,2021年12月首次在美国被发现。由于该变异毒株,美国的感染人数已连续5个星期增加。BA.2.12.1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比现有的奥密克戎毒株高30%,甚至比传播速度最快的BA.2亚型毒株还要高20%左右。


标签:韩国;疫苗;防疫对策;感染人数;感染症状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媒:超强变异新冠毒株登陆韩国,传染性比奥密克戎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