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遭拒
2022年05月11日 11:1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后,美国及其盟友对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导致国际油价飙升。

  当地时间10日,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巴西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官员3月先是与巴西政府接触,随后在一场非正式会面中询问巴西石油公司能否增产。巴西石油公司回应说,短期增产不符合公司经营的战略目标,也存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障碍,因而不予考虑。

  为了弥补禁运俄罗斯能源导致的缺口,美国政府正试图在全球寻找替代供应源,但响应者寥寥。

  3月初,美国与委内瑞拉官员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面,进行多年来首次高级别对话。国际媒体当时解读,美国政府寻求离间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另外,在中东地区,尽管美国多次提出增产要求,但沙特和阿联酋都表示,不会在欧佩克既定产量计划外增产。

标签:美国;巴西;石油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