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无法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共识 匈牙利建议移除议题

字体:
—2022—
05/26
08:40:01
2022-05-26 08:40:01 来源:海外网

  据美联社25日报道,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一事无法达成共识,对此,匈牙利官员建议,在未来一个星期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议程中,将该议题移除。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5日表示,该国不会投票支持对俄“禁油令”的提案,匈牙利85%的天然气和超过60%的石油都来自俄罗斯。他指责欧盟,在没有确保能源安全的情况下就推动该禁令,“问题是由欧盟委员会制造的,也必须由它提供解决方案。”

  在2022年底前切断俄罗斯石油供应,是欧盟对俄实施第六轮制裁的核心议题,不过欧盟内部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4日也表示,在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各方不太可能就此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盟;俄罗斯石油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