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荷兰和马耳他分别报告猴痘确诊病例

字体:
—2022—
05/31
08:55:31
2022-05-31 08:55:31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阿布贾、海牙和瓦莱塔记者报道:今年以来,尼日利亚累计确诊21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称猴痘病例),荷兰累计确诊26例猴痘病例。马耳他自本月28日报告首例猴痘病例以来,截至30日无新增病例。

  据尼日利亚卫生部下属机构尼疾病控制中心29日晚发布的报告,今年1月1日至5月29日,尼日利亚20多个州总共报告了66例猴痘疑似病例,其中21例确诊,1例死亡,死者有较严重的基础病,生前在接受免疫抑制药物治疗。近期评估显示,尼日利亚面临较高的猴痘传播风险,尼政府已启动跨部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猴痘检测能力,控制疫情扩散。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30日说,本国已累计确诊26例猴痘病例。荷兰于5月20日报告该国今年以来首例猴痘病例。

  马耳他卫生部28日报告了本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这名猴痘患者是38岁的男性马耳他居民,最近从发现猴痘病例的国家返回。该患者出现了轻微的猴痘感染症状,目前正居家隔离,尚不需住院治疗。

  马耳他卫生部长费恩早些时候表示,马耳他卫生部门已准备好应对新的猴痘病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猴痘责任编辑:吴丹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