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尔及利亚宣布立即中止与西班牙的友好条约

字体:
—2022—
06/09
08:52:36
2022-06-09 08:52: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魏帆

  当地时间8日,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宣布,由于西班牙对西撒哈拉地区的立场转变,阿尔及利亚将立即中止与西班牙于2002年10月8日签署的《友好睦邻合作条约》。阿尔及利亚方面认为,西班牙政府放弃此前的西撒哈拉传统中立立场,转而支持摩洛哥的西撒哈拉自治计划的举动是不合理的。

  此外,阿尔及利亚银行与金融机构协会宣布自9日起冻结该国与西班牙贸易往来相关业务。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对于阿尔及利亚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并表示西班牙政府愿意与阿尔及利亚保持良好双边关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尔及利亚;西班牙政府;金融机构责任编辑:董沈涛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