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民调:超六成日本民众不满意政府平抑物价举措

字体:
—2022—
06/14
15:22:52
2022-06-14 15:2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共同社13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64%的调查对象认为,日本政府为应对物价上涨采取的举措不充分。

  共同社11日起在日本全国范围展开为期3天的电话调查。民调结果显示,64.1%的调查对象不满意政府平抑物价的举措,只有28.1%的调查对象表示满意。

  日本银行、即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在一场演讲中失言,称日本消费者“对涨价容忍度正在增加”,引发舆论批评。调查显示,77.3%的调查对象认为黑田这一言论“不恰当”。

  就物价上涨影响,77.3%的调查对象说,食品和其他日用必需品涨价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71.1%的调查对象表示将在国会参议院选举投票时考虑这个问题。

  在野党立宪民主党本月早些时候把日本当前通货膨胀称为“岸田通胀”,批评岸田内阁面对物价上涨“无为无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民众;物价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