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十二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15日举行 外交部介绍情况

字体:
—2022—
06/15
17:18:04
2022-06-15 17:18: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介绍,第十二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将于6月1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在北京主持会议,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将出席会议。

  有记者跟进提问,请问中方对第十二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有何期待?

  汪文斌表示,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是金砖国家加强政治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上我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将围绕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威胁、新挑战,新疆域治理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凝聚共识。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中方期待同其他金砖成员一道共同推动本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巩固金砖国家政治互信,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共同维护我国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砖国家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