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四国领导人到访乌克兰 马克龙称四国同意给予乌欧盟候选国地位

字体:
—2022—
06/17
08:23:10
2022-06-17 08:23: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到访的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领导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后表示,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四国已经达成一致,希望欧盟委员会立即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泽连斯基16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他和法德意罗四国领导人讨论了强化乌克兰国防能力、乌克兰融入欧洲、加强对俄罗斯制裁等问题。马克龙当天表示,法德意罗四国领导人在会晤时都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媒体预计该问题将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上进行讨论。此外马克龙还表示,乌克兰应当自主开展与俄罗斯的谈判,在这一过程中,法国和德国都不会代替乌克兰。

  俄官员称西方领导人访问乌克兰毫无用处

  当天,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访问乌克兰毫无用处,“不会让乌克兰更接近和平”,访问成果将是“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说,乌克兰加入欧盟不符合俄罗斯利益,同时欧盟国家不属于俄罗斯将与其发展关系的对象。

  乌克兰欲入欧盟 欧洲国家态度分裂    

  围绕乌克兰“入盟”,欧洲国家态度分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8日签署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呼吁欧盟启动“新的特殊程序”迅速吸纳乌克兰。不过,欧盟在3月举行的峰会上排除乌克兰快速入盟的可能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克兰;欧盟候选国;法国;马克龙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