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字体:
2022-06-19 16:52: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唐霁 徐永春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9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1100多名候选人将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中的572个席位。此前,在12日举行的首轮选举已决出5个议席。

  法国全国注册选民超过4800万。和首轮投票一样,法国本土投票当地时间19日上午8时开始,投票站原则上于当天18时关闭,巴黎等大城市可以延至20时关闭。由于时差等原因,法国部分海外省、海外领地和旅居海外的法国人已提前投票。

  法国内政部此前宣布,在首轮投票中,支持总统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在一起”获得25.75%的有效选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分别是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所在的左翼联盟(25.66%)、玛丽娜·勒庞率领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18.68%)和右翼共和党(10.42%)。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又称立法选举,执政党能否在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将影响法国新总理人选任命及政府的组成,也影响执政党今后施政的走向和效率。

  在法国577个选区中,每个选区产生1名国民议会议员,由本选区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任期5年。首轮投票中,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即可当选;没有获得半数选票但获得超过本选区12.5%登记选民支持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最高者当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