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存在衰退可能性

字体:
—2022—
06/23
15:10:05
2022-06-23 15:10:05 来源:新华网

  这是6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联储大楼。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2日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把通胀率降下来,正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物价稳定。他同时承认,美国经济存在衰退可能性。

  鲍威尔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时说,美联储意识到高通胀给民众带来巨大困难,高度关注高通胀风险。由于通胀率远高于2%的长期目标,且劳动力市场严重供不应求,美联储在过去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都进行了加息。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的加息。

  这是6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联储大楼。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激进加息无助于缓解推高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供应链冲击,却可能导致失业人数大幅增加。她希望美联储在“将经济推下悬崖”之前慎重考虑。

  当被议员问及加息过多、过快是否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时,鲍威尔表示,“这不是美联储想要的结果,但确实有这种可能性”。

  在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加速加息背景下,经济学家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在升温。《华尔街日报》日前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可能性为44%,远高于4月调查时的28%。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行长比尔·达德利22日在彭博社发表观点文章称,美国经济将“不可避免”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陷入衰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经济;鲍威尔;衰退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