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议会投票支持碳市场改革

字体:
—2022—
06/23
15:12:08
2022-06-23 15:12:08 来源:新华网

  欧洲议会22日投票对碳市场改革的法律草案表示支持,呼吁对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进行相应改革,并更快更广泛地实施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

  根据碳边境调节机制,欧盟将对从碳排放限制相对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水泥、铝、化肥、钢铁等产品征税。这一机制将与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并行,并对其具体条款形成补充或替代。

  当天,多数议员投票支持到2032年完全取消相关行业的免费碳排放配额,更快开始逐步实施碳边境调节机制,相关收入将专门用于欧盟及其成员国的气候行动,并从欧盟预算中拨款支持最不发达国家的绿色转型等。

  接下来,欧洲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之间还将展开谈判,以完成相关法律草案的最终立法程序。

  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一揽子环保提案,旨在实现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至少减少55%,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建立碳边境调节机制是其中一项核心内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洲议会;碳市场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