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公元7世纪清真寺遗址

字体:
—2022—
06/23
15:12:44
2022-06-23 15:12:44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文物局2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考古学家在南部内盖夫沙漠地区的城市拉哈特发现了一座约公元7世纪的清真寺遗址。

  声明说,这一遗址在建造新社区前的考古挖掘过程中被发现,为一座小型祈祷室,包括一个正方形房间和一堵面朝伊斯兰教圣地麦加方向的墙壁。

  考古学家埃莱娜·科甘-泽哈维特说,这座清真寺是世界上最早的清真寺之一。遗址的独特之处在于有大量7世纪陶瓷出土,反映了伊斯兰教在这一地区的传播图景。目前,世界上大多清真寺遗址为8世纪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以色列;考古;清真寺遗址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