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称完成卢甘斯克军事行动 乌称防御成功

字体:
—2022—
07/05
09:03:18
2022-07-05 09:03: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在克里姆林宫向俄总统普京汇报说,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已完成卢甘斯克的军事行动。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4日表示,乌军在利西昌斯克-北顿涅茨克一线的防御战是成功的军事行动。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绍伊古4日向普京汇报说,自6月19日以来,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力量联合行动,完成了卢甘斯克的军事行动,该行动以7月3日控制该地区的利西昌斯克市宣告结束。普京表示,中央和南部集团部队以及其他参加卢甘斯克作战的部队应当休整,东部和西部集团部队要继续按计划行动。而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同一天说,乌军在利西昌斯克-北顿涅茨克一线的防御战是一次成功的军事行动,乌军此次作战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吸引并重创俄军主力、为乌军在其他地区的攻击行动创造条件,目前乌军已完成上述任务。

  乌军撤至谢韦尔斯克 乌东武装称正在进攻

  利西昌斯克战事结束后,乌军撤退至距离利西昌斯克以西约30公里的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卢甘斯克武装力量4日称,卢甘斯克武装人员正在谢韦尔斯克附近进行军事行动。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内政部门负责人透露称,俄军部队将同时从两个方向对谢韦尔斯克发起进攻,他还表示,未来俄军控制谢韦尔斯克后,才可以对顿涅茨克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克以及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击。

  乌公布“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作战视频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4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天在其社交账户上宣布,乌克兰扎波罗热州的武装部队已开始使用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同时发布了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在扎波罗热执行作战行动的照片和视频。6月23日,乌防长列兹尼科夫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美国“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已经抵达乌克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军;乌军;军事行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