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保守党内部呼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立即下台

字体:
—2022—
07/10
14:32:15
2022-07-10 14:32: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职务,同时表示将继续留任首相,直到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首。

  据当地媒体报道,考虑到未来数月的英国首相可能会对企业税、北爱尔兰等问题作出决定,保守党内部认为,如果继续让约翰逊留任可能会造成影响更深远的破坏。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克沃滕、不久前辞职的英国前保守党副主席比姆·阿弗拉米和英国前科学、研究和创新部长乔治· 弗里曼都呼吁约翰逊立即离任,并希望保守党“需要一个新的领导人以弥补约翰逊造成的破坏,并重建信任”。

  英国民众:约翰逊不称职 早就该辞职

  与此同时,不少英国民众也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鲍里斯·约翰逊丑闻缠身,其国内经济问题应对不力,已经失去了民众的信任,他早就应该辞职。

  伦敦市民: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当选首相,他不够诚信正直。

  伦敦市民:他早就应该离任,我很抱歉这么说,但他完全不称职,他在(首相)这个位置上完全是为了他自己(政治生涯),而不是为了他人,为了这个国家。他编造了很多谎言,我很庆幸他要离开了。

  伦敦市民:有一件事让我非常不满意,他在辞职声明中没有一次提到他对自己过去几个月以来的言行感到抱歉,因此我认为舆论现在都很反对他。

  伦敦市民:他给接任者留下一个严峻的挑战,俄乌冲突、经济困境、生活成本不断上升,无论谁接任都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过去几个月里,约翰逊频陷丑闻,包括违反疫情规定多次参加聚会等,而导致本次“辞职风波”的导火索则是保守党副党鞭平彻被曝出行为不端的丑闻。

  此外,在约翰逊任内,英国通胀高企、经济增长乏力,物价飞涨,与欧盟贸易关系摩擦不断,民众普遍对约翰逊政府的应对不力感到不满。这也被认为是保守党人不愿再接受约翰逊领导的原因之一。在约翰逊宣布辞职前两天开始,近60名英国内阁大臣、部长级官员因质疑约翰逊的执政能力而辞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约翰逊;保守党;英国首相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