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原料价格飙升 炸鱼薯条店面临生存危机

字体:
—2022—
07/22
09:18:59
2022-07-22 09:1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不断对俄实施制裁,也给英国民生带来不小的影响。

  炸鱼薯条是英国的传统食物,且价格实惠。然而,由于制作炸鱼薯条的主要原材料依赖俄罗斯,在俄乌冲突和对俄制裁的背景下,英国的炸鱼薯条店正在与不断上涨的鱼类和土豆等原材料价格作斗争。

  在英国南部沿海城市布赖顿,一份炸鱼薯条的价格接近10英镑,约合人民币81元,一年前的价格不到8英镑,约合人民币65元。

  游客 阿拉斯泰尔·琳赛:说实话,炸鱼薯条很平价了,看到现在的价格我很惊讶。不管是布赖顿还是其他地方,都比我想象的要高不少。

  餐厅的老板解释说,价格之所以上涨,是因为制作炸鱼薯条所使用的鱼类价格是以前的三倍。

  餐厅老板 帕姆·桑杜:我们不得不把食物价格抬高,并没有高特别多,但是顾客告诉我价格太贵了,我们也没办法,原料价格是以前的三倍。

  英国传统的炸鱼薯条一般使用鳕鱼为原材料,而俄罗斯的鳕鱼出口始终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俄乌冲突爆发后,包括英国等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鳕鱼等重要海产品供应发生短缺,价格不断上涨。

  游客 罗伯特·朗:我已经看到了价格上涨,尤其是鳕鱼的价格,我估计薯条也涨价了。

  与此同时,英国19日开始对俄罗斯白鱼类产品加征35%的关税。业内人士担忧,炸鱼薯条的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大量炸鱼薯条店面临生存危机。

  英国全国炸鱼薯条联合会会长 安德鲁·克鲁克: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如果需求不高,价格上升可能会得到缓解,但很明显,在(原料)价格已经翻倍的基础上再加征35%的关税,我认为肯定会遇到困难。

  19日,英国舆观调查公司(YouGov)发布的针对1664名英国人的调查显示,今年3月中旬时,有54%的人明确表示支持对俄实施更多制裁,即便制裁可能导致自己的生活成本上涨;仅有32%的人反对制裁。到了6月底,支持对俄实施更多制裁的人数降至40%,反对人数上升到了44%。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原料价格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