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多重因素带动奶价快速上涨

字体:
—2022—
07/23
12:39:19
2022-07-23 12:39: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6月以来,牛奶价格问题忽然成了巴西媒体和社交网络平台的热门话题,普通人惊叹在畜牧业大国,连牛奶都快喝不起了。媒体援引市场监测机构的统计称,在巴西一些地区的市场,牛奶零售价格在近期上涨了20%以上。为了解个中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了巴西中西部的农牧业主产区一探究竟。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农牧业主产区之一,在当地经营养牛场32年的奥塔西·罗萨称,提高牛奶价格对于当地牧场来说是不得已的做法。饲料和其他成本价格的上涨令多数牧场入不敷出,只有提高牛奶价格才能避免破产。

  牧场主 奥塔西·罗萨:在过去的两年里,饲料价格上涨了100%,玉米、豆饼这些精饲料有的时候价格都不止翻了一番。

  饲料和其他成本价格的上涨令多数牧场主入不敷出,造成马托格罗索州畜牧业从业人员流失,大批牧场关停。

  牧场主 奥塔西·罗萨:8年前我们这个地区22家牧场组成了一个牧场协会,如今会员只剩了6家,只有那些家底雄厚、经营管理好的留了下来。

  牧场数量减少,当地牛奶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牛奶减产,进一步推动牛奶价格上涨。

  巴西经济学家卡拉·本尼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巴西牛奶价格飙升的原因相当复杂,是当前气候变化、供电紧张、俄乌冲突等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经济学家 卡拉·本尼:旷日持久的拉尼娜现象仍在持续,造成巴西中南部地区大面积干旱,农作物减产,饲料价格自然大幅上涨,牛奶生产需要大量电力用于挤奶和杀菌,而本地电价在今年4月底达到高位。此外俄乌冲突令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这又造成了牛奶运输成本增加。

  总台记者 汤晔:貌似简单的牛奶涨价问题,其背后却是气候变化、饲料价格上涨、供电紧张、俄乌冲突引发的油价上涨等一连串问题的发酵反应。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涉及面太广,牛奶价格一旦上涨就再也无法回到今年年初的价格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西;牛奶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