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男子因冲击国会被判63个月监禁

字体:
—2022—
07/27
14:38:31
2022-07-27 14:38:31 来源:新华网

  由于2021年年初参与暴力冲击美国国会,美国男子马克·庞德本月26日被判5年3个月监禁,与先前另一名男子被判刑期相同,均为关联此案的最高量刑纪录。

  庞德现年56岁,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居民,去年1月6日与其他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同年3月17日被捕。今年4月,他承认持危险武器袭击警察、抗拒和妨碍警察公干等多项指控。

  美国司法部声明说,事发时,庞德先是抡起一根杆子冲警察挥舞,击中警察防暴盾牌,杆子断成两截后,他又抄起另一根更粗的杆子,向其他警察挥舞过去,砸中一名警察的肩膀。

  值得注意的是,检方主张对庞德判处5年监禁,但是联邦法官塔尼娅·丘特坎最终宣布的量刑更重。

  丘特坎26日在听证会上说,庞德等人“一旦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决定自己动手拿,而且是诉诸暴力手段去拿”,这不是“不小心卷入此事,而是蓄意袭击和致伤警官”。

  这名法官宣布判处庞德5年3个月监禁、赔偿2000美元,以及刑满出狱后还将接受为期3年的监外看管。

  去年12月17日,佛罗里达州54岁男子罗伯特·斯科特·帕尔默同样因冲击国会被判5年3个月监禁,当时创下因此事获刑最高的纪录。

  在帕尔默获刑之前,佛州男子保罗·阿拉德·霍奇金斯去年7月19日被判8个月监禁,成为首名因冲击国会事件受到重罪指控并获刑者。

  去年1月6日,美国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导致参众两院认证约瑟夫·拜登当选总统的联席会议中断。一些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一名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约140名警察受伤。

  迄今已有超过850人因冲击国会事件被捕并受到指控。其中,多数人面临非法进入国会等较轻罪名指控,少数人则面临持致命武器、袭击他人等较重罪名指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冲击国会;监禁;美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