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近半数欧盟国家遭遇旱灾 能源生产受阻

字体:
—2022—
08/08
15:20:14
2022-08-08 15:20:14 来源:海外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警告,近半数欧盟国家遭遇旱灾,农业、能源生产及供水都受到影响。

  受干旱影响的范围从东西向看,包括欧洲西部的法国和东部的罗马尼亚,南北向受灾范围则从德国西部一直蔓延至希腊南部。广泛和持续的降水不足以及热浪使旱灾恶化的国家越来越多。

  根据欧洲干旱观测站数据,在截至7月20日的10天内,欧盟45%的地区处于“警告”状态,其中15%的土地因干旱进入更为严重的“警戒”状态。许多欧盟国家已经预测称,8月至9月,干旱天气仍将持续。

  旱灾也引发外界对能源紧张的担忧。俄乌局势致使欧洲天然气供应受到中断影响,能源价格一度飙升,而水资源的短缺将阻碍意大利、法国等欧盟国家的能源生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