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西南部发生森林火灾 上万人被疏散

字体:
—2022—
08/12
15:21:47
2022-08-12 15:21:47 来源:新华社 严明

  法国西南部吉伦特地区近日发生森林火灾,截至11日晚,已造成近7400公顷森林被毁,上万人被迫疏散。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全国已动员1万多名消防人员全力应对这场森林火灾。他同时对德国、希腊、波兰、罗马尼亚和奥地利等国及时提供灭火救灾援助表示感谢。据悉,欧盟及部分成员国当天宣布,向法国派遣消防人员并提供飞机、车辆等消防设备。

  法国总理博尔内和内政部长达尔马宁11日前往吉伦特地区森林火灾现场视察。

  据报道,法国西南部19个省份11日发布橙色高温预警,政府呼吁居民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森林火灾。

  今年7月以来,法国遭遇近年来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局部气温高达41摄氏度,南部多地发生森林火灾。据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法国累计已有5万多公顷森林被大火烧毁,这一数字是近十年来平均水平的3倍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