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一周年 阿临时政府举行纪念活动 谴责美军暴行

字体:
—2022—
08/16
08:21:41
2022-08-16 08:21: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同一天,美军开始仓皇撤离阿富汗。如今,8月15日已经成为阿富汗的全国公共假期。当天,阿富汗举行了“反抗美国及其盟友占领阿富汗胜利一周年”纪念活动,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哈纳菲、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等多位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级官员参加了活动,并谴责美军在阿富汗的种种暴行。

  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阿富汗战争,夺去了包括3万多平民在内的17.4万阿富汗人的生命,近三分之一阿富汗人沦为难民,超过一半阿富汗人面临极端饥饿。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哈纳菲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占领阿富汗、杀害无辜阿富汗平民的暴行不会被遗忘。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 哈纳菲:(美国及其盟友)占领阿富汗,孩子们在学校被美军残忍杀害,农田被美军轰炸,婚礼现场被美军轰炸,当时好多对新人被害。只要是美国人手里有的枪支武器,都在阿富汗对阿富汗人使用过。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表示,阿富汗地处亚洲的心脏地带,阿富汗局势的发展——特别是阿富汗安全局势的发展,对地区安全稳定有重要影响。穆塔基呼吁更多阿富汗原政府官员能返回阿富汗,参与战后重建。

  阿富汗塔利班2021年8月15日重掌阿富汗政权,收拾美军仓皇撤离后留下的烂摊子。一年来,期盼战后重建的阿富汗面临人道危机加剧、经济持续萧条、恐怖袭击频发等多重挑战。阿富汗专家表示,美国过去没有给阿富汗带来任何发展,美国出于自身利益的所作所为给阿富汗人民留下了难以走出的困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富汗;美军;暴行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