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众议院启动中国问题常设研讨会

字体:
—2022—
08/26
17:05:22
2022-08-26 17:05:22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众议院25日宣布,即日起启动中国问题常设研讨会,以长期分析中国的成功经验及对华合作机遇。

  墨众议院文化空间负责人伊斯梅尔·卡瓦略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开幕式上介绍说,研讨会将每月举行,邀请政治、经济、外交、历史等方面专家学者探讨中国在诸多领域成果、造福民众举措等内容,欢迎公众参与。

  当天举行的首次研讨会主要议程之一是新书《中国与人类未来》推介会。据介绍,该书由中墨两国专家学者合著,从学术角度解析中国近年来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成就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经验在拉美地区的可行性等。

  该书主要作者之一、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专家海因茨·迪特里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本新书探讨“中国奇迹”背后的科学与政治原理。一些国家意识到,无法用过去的治理模式改变当今世界,转而借鉴中国经验。这些经验将促进全人类共同发展。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说,学术界始终是推动中墨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墨西哥各领域学者研究中国、解读中国的热情越来越高,成果越来越丰富。希望两国学术界再接再厉,为墨西哥民众进一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墨西哥;众议院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