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梁伟铿/王昶夺得男双冠军

字体:
—2022—
09/05
08:32:58
2022-09-05 08:32: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外网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2022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决赛,替补入围的中国组合梁伟铿/王昶一黑到底,他们激战三局,21—18、13—21、21—17击败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获得冠军。

  这是这对“00后”搭档组合以来首次夺得羽联超级750赛的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拿到的唯一冠军。

  王昶2001年5月7日出生,来自浙江,他的特点是网前意识好,技术细腻。比起梁伟铿,王昶此前的成绩更突出,他在青年时期不仅两次拿到亚青赛男双冠军,还两次夺得世青赛男双冠军,被认为是国羽男双的后起之秀。去年陕西全运会,他和周昊东配合,更是战胜了李俊慧/刘雨辰夺得全运会男双冠军。

  梁伟铿2000年11月出生,来自广州,他的特点是场上平抽快挡凶狠,击球力量大。此前,他接连拿到了亚青赛男双亚军、团体冠军,世青赛团体冠军。因为外表胖墩墩的,队友都叫他“小胖”。2021年,全运会预赛暨全国冠军赛,他和任翔宇在半决赛战胜了当时的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决赛又战胜了奥运会冠军张楠和冯彦哲的组合,笑到最后。

  这次日本公开赛,梁伟铿/王昶并不被看好,但是他们先后战胜了今年世锦赛银牌阿山/亨德拉和铜牌阿尔弗兰/阿迪安托组合杀进四强,半决赛又以两个21比16横扫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8的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两人充分发挥了前半场发接发的优势。当梁伟铿在网前连续封网得分制胜后,梁伟铿和王昶都激动地倒地,庆祝他们搭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搭档以来,两人的特点也非常鲜明,梁伟铿称赞王昶在网前出色,给他增加了进攻的信心。而王昶认为,梁伟铿进攻火力十足,“给他球可以一直杀。”

  夺得这个冠军,“梁王”组合坦言信心会加强很多。配对参赛4个多月就斩获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冠军,“梁王”组合展现了很大的潜力。展望未来,他们还需要加强磨合、减少失误。两人表示,他们当下的目标是在年底之前,把世界排名提升到前2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男双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