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数百万人因“长新冠”失业 美媒呼求政府应对

字体:
—2022—
09/07
08:16:31
2022-09-07 08:16:31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新冠后遗症正在影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约有数百万美国人受“长新冠”相关症状拖累而被迫离开就业市场。

  这些“长新冠”患者通常在感染新冠后的几个月持续出现症状,常见症状包括疲劳、呼吸急促、头晕、嗅觉或味觉丧失、难以集中注意力等,此类症状导致患者在大多数领域的工作变得困难,甚至完全无法从事某些领域的工作。

  美国人口普查局6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1600万处于工作年龄内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受“长新冠”影响很久了,不过尚不清楚他们中有多少人因为病得太严重而无法工作。美智库学者巴赫分析数据后表示,约有200万至400万美国人受新冠后遗症影响而被迫失业,导致劳动力减少。

  巴赫认为,因“长新冠”失业的人数持续增加,美政府必须出来应对问题,想办法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比如增加远程工作,改善工作环境等,以缓解劳动力的紧缺情况。

  报道称,当前,美国很多人因为新冠肺炎失业,没有足够的食物吃;许多企业没有足够的员工来维持运转,当人手匮乏时,很多基本服务只能由高中生和国民警卫队成员来接手。现在到了美国政府应该为人民做事的时候了,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方法是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样才能减少“长新冠”带来的影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新冠;美国人;失业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