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电价飙升6倍,民众停用烘干机开始洗冷水澡

字体:
—2022—
09/08
14:09:01
2022-09-08 14:09:01 来源:海外网

  据德国媒体“The Local”2日报道,由于能源危机致使德国电费飙升600%,一些居民表示,他们正通过洗冷水澡、停用烘干机、改用LED灯泡等措施来应对飙升的电价。

  受能源危机影响,一些德国公司也开始实施能源限制措施。德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沃诺维亚(Vonovia)已公开表态,在未来秋冬的几个月,将在晚上11时至早上6时期间把租户供暖系统的温度一律降至17℃,以节省8%的供暖成本。在萨克森州的迪波尔迪斯瓦尔德市,一些租户被禁止在上午8时到11时、下午1时到5时,以及晚9时以后这几个时间段洗热水澡。在汉诺威,公共泳池也不再提供热水淋浴,且该市已从7月起开始实施诸如限用电子办公用品、停供公共热水、关闭喷泉等节能措施。

  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德国对俄罗斯油气资源的依赖程度最高。今年年初德国一半以上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现在比例已降至35%。俄罗斯方面已于本月5日表示,在西方解除对俄制裁之前,俄方不会全面恢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德国官员担心,俄罗斯切断对欧洲能源供应后,今年冬天德国可能会出现能源极端短缺的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国;电费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