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家庭财富二季度继续下降 创历史最大跌幅

字体:
—2022—
09/10
15:43:32
2022-09-10 15:43:32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王佳琳

  据路透社10日报道,美联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股市下跌远超过房地产涨幅,美国家庭财富第二季度继续下降6.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大跌幅。股市跌幅远远盖过房地产增幅,是美国家庭财富急剧下跌的原因。

  这已经是美国家庭财富连续下降的第二个季度,美联储国家资产负债表显示,今年3月底,美国家庭财富为149.9万亿美元,比2021年底的150.3万亿美元下降0.4万亿美元,截至6月底,美国家庭财富遭遇巨大跌幅,降为143.8万亿美元。

  此次家庭财富骤降的成因早在去年年底就初现端倪,据美国CNBC报道,2021年的强劲股市以及房地产的增值,让当年第四季度的美国家庭财富首次超过150万亿美元。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家庭、企业和政府债务的增长。2021年,家庭非金融负债17.9万亿美元,企业非金融负债18.5万亿美元,政府非金融负债28.6万亿美元。在家庭负债方面,消费信贷6.9%的增长,以及抵押贷款8%的激增,让家庭负债2021年同比增长8%,涨幅较大,2022年第一季度的家庭财富数据不会乐观。

  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应对通货膨胀,整体经济增长面临更大压力。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第二季度,由于通胀飙升,投资者信心下滑,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熊市,美国股市发展形势严峻。此外,据美国CNBC消息,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通胀的加剧,美国6月住房需求急剧下滑,房价被迫降温,原本房价越高的地区跌幅越大,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房价在第二季度下跌5.1%,西雅图房价下跌3万美元,跌幅3.8%。不过,美联储数据显示,家庭债务同比增长率从今年第一季度的8.3%降至7.4%,有所放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家庭财富;美联储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