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连续131天无降水 巴西首都旱情严重

字体:
—2022—
09/16
08:24:13
2022-09-16 08:24: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雷湘平

  巴西国家气象局当地时间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已连续131天无降水,正在经历严重的旱情。消息称,在2010年,巴西利亚曾经历130天内无降水的情况,而在1963年和1970年,巴西利亚经历了更严重的旱情,分别有连续164天和135天无降水,不过当时巴西利亚只有一个气象站,观测欠精确,因此当时的情况与今天没有可比性。

  受到旱情影响,巴西利亚近来火灾频发。巴西利亚消防部门称,仅在9月14日当天,就发生了82次火灾。巴西当地媒体称,在9月5日到12日之间,巴西利亚国家公园有超过4000公顷的森林被烧毁,毁林面积约占公园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西;旱情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