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首次载人航天发射延至2024年

字体:
—2022—
09/16
16:21:38
2022-09-16 16:21: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科学和技术国务部长吉滕德兰·辛格15日说,印度首个载人航天发射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至2024年执行。

  印度-亚洲新闻社援引辛格的话报道,预定执行“加甘扬”载人航天计划的印度和俄罗斯航天员训练进程因为新冠疫情受阻,原定今年执行的首次载人航天器发射因而推迟。

  印度“第十八频道”新闻网站报道,按照计划,印度将首先完成两次不载人飞行测试,第二次将搭载一个仿照人类女性形象的机器人。在两次无人测试飞行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评估测试结果,计划2024年向近地轨道发射搭载至少两名航天员的航天器。

  印度空军指定4名战斗机飞行员作为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人选,他们已在俄罗斯接受过基础训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载人航天发射;印度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