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汽油价格十二连降 柴油价格依旧坚挺

字体:
—2022—
09/17
09:14:23
2022-09-17 09:14: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雷湘平

  巴西国家石油天然气和生物燃料局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当周在加油站出售的汽油价格继续下降,每升汽油均价由之前的5.04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33元人民币)下降到4.97雷亚尔,降幅达到1.39%,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第十二次降价。

  数据还显示,巴西当周在加油站出售的柴油价格由之前的每升6.88雷亚尔下降为每升6.84雷亚尔,降幅达到0.58%,这是自今年5月7日以来的最低价格。此外,当周的乙醇燃料价格也有所下降,从之前的每升3.53雷亚尔下降为每升3.43雷亚尔,降幅为2.83%,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巴西媒体分析称,近来巴西燃油价格接连下降,是多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包括国际油价的回落以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为提振选情而采取的降低燃油税和要求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降低油价等措施。不过,由于巴西有20%至30%的柴油需要从国际市场进口,而俄乌冲突导致欧洲国家大量囤积柴油造成国际柴油供需紧张,巴西国内的柴油价格依旧坚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西;汽油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