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强烈谴责美国长期存在的任意拘留问题

字体:
—2022—
09/21
10:35:44
2022-09-21 10:35:44 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1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与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互动对话会上发言,强烈谴责美国长期存在的任意拘留问题。

  中国代表表示,2021年美国羁押移民超过170万人,高达80%被关押在私营拘留设施中,其中包括4.5万名儿童。私营拘留设施条件恶劣,被羁押人员身心健康受到极大伤害,侵犯人权现象屡屡发生。仅布里斯堡收容点就关押将近5000名儿童,他们生活在“牲畜围场”般拥挤、糟糕的环境中,造成严重身心创伤。20年来,美国未经审判就将一些人任意拘押于关塔那摩监狱。今年1月,特别机制专家组就此发表声明说,关塔那摩监狱是“美国政府在法治承诺上的污点”,敦促美国结束“肆意侵犯人权的丑陋一页”。中方敦促美方正视自身人权问题,停止任意拘留难移民等侵犯人权行径,向受害者提供救济和补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权理事会;谴责;美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