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军队清剿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字体:
—2022—
09/23
10:09:37
2022-09-23 10:09:37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军方22日表示,尼军过去两周在该国东北部地区开展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36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并救出130名遭武装分子扣押的平民。

  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穆萨·丹马达米当天在首都阿布贾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军方行动旨在重点打击长期盘踞在尼东北部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和“伊斯兰国西非省”武装势力,取得良好成效。行动期间打死至少36名武装分子,抓获46名武装分子和12名涉嫌为武装分子提供后勤服务的人员。

  丹马达米说,军队还从武装分子的藏身地救出130名遭扣押的平民,另有超过360名武装分子及其家属向军方投诚。军方将继续在该地区的打击行动。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立十余年来,频繁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15年,“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以“伊斯兰国西非省”自居。后来由于内部纷争,部分人员脱离“伊斯兰国西非省”并恢复“博科圣地”名称。目前上述两个极端组织对尼日利亚等乍得湖周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尼日利亚;武装分子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