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4年来首次!日本央行进场救市,扶持日元

字体:
—2022—
09/23
10:13:28
2022-09-23 10:13:28 来源:上观新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2日报道,美国将继续大力加息的消息,导致印度卢比汇率跌至历史新低、韩元和日元也应声大跌,跌幅都超过1%。日本央行1998年以来第一次进场扶持日元,使日元收复大部分跌幅。

  报道称,在22日傍晚时分,美元兑印度卢比跌至80.86的历史低位,21日时是1美元兑79.9750卢比,跌幅超过1.10%;美元兑韩元跌至1412.82,跌幅超过1.22%。

  彭博社报道指出,在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超低利率不变之后,日元汇率大跌,跌幅一度达2.3%,在超越145的重要心理水平后遭遇央行干预而回扯。

  据报道,在22日傍晚时分,1美元兑142.76日元,跌幅收小至0.90%。

  报道称,美联储不仅如市场预期的宣布加息75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的讲话,让市场担心接下来还将有一次加息75基点以及多次较小幅度的加息。美联储继续加息将使美元更有吸引力,导致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继续走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元;汇率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