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字体:
—2022—
09/27
09:34:55
2022-09-27 09:34:55 来源:新华网

  9月26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7届联大主席克勒希发表一般性辩论闭幕讲话。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

  第77届联大主席克勒希在闭幕讲话中说,共有190个会员国代表,包括126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这一数字本身足以说明一般性辩论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性。他说,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传达了五个信息:一是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到达了“范式转换”时刻;二是俄乌冲突必须停止;三是气候变化正在逐渐毁灭人类;四是人权状况应该得到改善;五是联合国应该重振。

  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般性辩论首次全面回归线下模式。一般性辩论开始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召集了教育变革峰会。一般性辩论期间,举行了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会议、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外长会等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辩论;联合国秘书长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