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赢了!赢了!中国女篮进世界杯决赛,网友直呼刺激

字体:
—2022—
09/30
19:37:51
2022-09-30 19:37:51 来源: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9月30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将再战卫冕冠军美国。祝贺!

  今天中午,中国篮协发布了一条消息,中国女篮球员李梦,因为密集赛程与高强度输出而发高烧,可能会缺席今天下午进行的女篮世界杯和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

  李梦对中国女篮有多重要?本届女篮世界杯,李梦场均可以贡献16分,在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中高居第四。

  李梦有多强?李梦身高1.82米,身体强壮、技术全面,能投也能突,而且有一颗大心脏,中国球迷给李梦送了个外号:勒布朗·梦。

  李梦因病缺阵,中国女篮想要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杀入决赛,每个人在攻守两端,都需要发挥到极致。

  防守,并不担心,因为整个世界杯期间,中国女篮的防守都是顶级的。107:44战胜韩国,98:51击败波黑,95:60大胜波多黎各,81:55赢了比利时,85:71淘汰法国,攻击能力超强的美国女篮,中国女篮虽然输球,但也只让对手得到了77分。

  所以,关键就是进攻。没有了李梦,中国女篮就必须更加依靠整体配合,就必须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能力。

  韩旭上半场得到了13分,在内线她是强大的存在。杨力维站了出来,她的速度和变向能力,让对手有些狼狈。王思雨半场也得到8分,和澳大利亚交手的历史数据表明,她非常善于在和澳洲对手时发挥。

  当然,有些球员的作用,数据并不能体现。比如,黄思静的补防能力,球迷将她比作中国女篮的追梦·格林。还有今天被主教练郑薇委以重任的金维娜,她在自己的出场时间内,拼命的防守抢篮板,也给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让了一个勒布朗·梦,中国女篮拼尽了全力,打出了血性。澳大利亚队不是弱旅,能够击败这样对手昂首挺近决赛,是对姑娘们努力和复出的最好回报。

  这场比赛让网友直呼刺激:

  网友纷纷表示:中国女篮太拼了!

击败澳大利亚队进决赛

美国队,我们来了!

(综合自新华网、中国青年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女篮;世界杯决赛责任编辑:吴丹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