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称希望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字体:
—2022—
10/09
19:04:15
2022-10-09 19:04: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慧慧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10月9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伦近期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希望延长下个月到期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卡伦透露,乌克兰方面对此持积极态度,俄罗斯方面则对运送俄罗斯的农作物、化肥等表示担忧。

  当地时间7月22日,俄乌就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协议,重新开放乌克兰南部三个港口,并成立联合协调中心,确保粮食及化肥等安全运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0万吨粮食从乌克兰运出。该协议为期120天,将于11月到期。

  在签署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相关协议的同时,俄罗斯与联合国签署了旨在帮助俄罗斯农作物及化肥顺利运往国际市场的备忘录。近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表示,帮助俄罗斯产品运往世界市场也一样重要,土耳其将努力把俄罗斯的化肥也通过土耳其运送到有需要的国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黑海;港口;农作物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