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农户发起蔬菜捐赠倡议帮助弱势群体

字体:
—2022—
10/15
14:41:04
2022-10-15 14:4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巴西,有6000多万人受到粮食不安全问题的困扰。为此,当地的一些小型农户联合起来,发起了一项名为“不可思议的善行”的捐赠倡议,将他们没能出售但仍满足食用标准的蔬菜,提供给弱势群体。

  西蒙娜在巴西圣保罗州经营着一个蔬菜种植园,新冠疫情暴发后,她损失了很多订单,大量蔬菜无法卖出。在和周围有相似经历的小型农户交流后,她萌生了一个想法。

  巴西圣保罗州菜农“不可思议的善行”倡议发起者 西蒙娜·西洛蒂:那时我请求他们不要把农产品扔掉,我试着找到解决方案,我们像往常一样收割并将农产品运送到圣保罗的贫民区。每天都有一辆载有一或两吨蔬菜的卡车,我们以此来缓解那里的饥饿和营养不良。

  此外,西蒙娜还注意到,在日常的蔬菜生产销售环节中,也存在着大量浪费现象。

  总台记者 王博:这里的农户告诉我,当地的大型超市对于蔬菜有着非常严格的审美标准,像我手中的这样一棵青菜,它理想的大小就是刚好被塑料袋装下,如果它长得太大,超过了塑料的边缘,就被认为是失去了商业价值,没有办法再卖给当地的超市了,但是从食用的角度来讲,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为了避免这种浪费现象,西蒙娜联合周围的小型农户,将这些不符合大型超市要求的蔬菜也收集起来,捐赠给弱势群体。她的倡议打动了许多人,甚至有企业提出批量购买她的蔬菜,让她可以将这项倡议持续下去。

  捐赠项目赞助商 克里斯蒂安·洛鲍尔:我们想要避免的情况是生产商因为没有市场来销售他们的产品而倒闭,另一方面,挨饿的人无法获得食物,所以我们所做的是以成本价购买食物,然后直接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巴西圣保罗州贫民区居民 乔安娜·桑托斯:这是一个很棒的项目,他们每15天就给我们带来新鲜的蔬菜,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生产者、企业家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项倡议,西蒙娜带领她的团队,已经累计捐赠了约350吨蔬菜,惠及30多万个家庭,足迹遍布巴西圣保罗州的17个城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型农户;粮食安全;巴西;蔬菜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巴西,有6000多万人受到粮食不安全问题的困扰。为此,当地的一些小型农户联合起来,发起了一项名为“不可思议的善行”的捐赠倡议,将他们没能出售但仍满足食用标准的蔬菜,提供给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