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龙”飞船载4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字体:
—2022—
10/15
14:41:04
2022-10-15 14:4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搭载美欧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10月14日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面。

  在国际空间站停留近6个月后,“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12时05分(北京时间15日0时05分)脱离国际空间站,启程返回地球。美国东部时间14日16时55分(北京时间15日4时55分),飞船降落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以东的大西洋海面。

  参与这次代号“Crew-4”航天任务的4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航天局宇航员谢尔·林德格伦、鲍勃·海因斯、杰茜卡·沃特金斯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宇航员将他们搭乘的“龙”飞船命名为“自由”号。

  “自由”号于4月27日凌晨由“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此次任务包括科学实验、技术展示和空间站维护工作。

  “龙”飞船是美国首艘由私营企业建造的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航天局认证的可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宇航员;飞船;国际空间站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