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能源企业为节能 关停一半总部大楼

字体:
—2022—
10/25
10:51:18
2022-10-25 10:51: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德国许多企业纷纷出台节能方案,以缓解财务困境。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将关闭一半总部办公场地,同时将另一半办公场地的暖气温度调低。而德国超市巨头奥乐齐则宣布从11月起,将旗下大部分超市的关门时间提前到20时。

  德国《莱茵邮报》24日援引尤尼珀公司发言人的话报道称,该公司总部大楼一半的办公场地已关闭所有电力设备,停止打扫;在维持开放的办公空间内,供暖温度将调低至20摄氏度。

  尤尼珀公司原本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长期合作,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欧盟跟随美国脚步,对俄罗斯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俄对欧盟供气量大幅削减,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供应紧张。受制裁的限制,尤尼珀等德国能源企业仓促撤出俄罗斯,损失惨重。德国政府9月决定把尤尼珀公司收归国有,承诺注入290亿欧元收购股权,并填补其财务缺口。

  据《莱茵邮报》报道,德国最大能源企业意昂能源集团也正在采取类似措施,以减少办公场地能耗,节约成本。

  商店提前一小时关门 零售业出节能招

  奥乐齐超市是德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奥乐齐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从11月1日开始,旗下超市的闭门时间将从目前的21时或22时提前到20时。据报道,德国多家宜家家居商场也已提前一小时关门。

  除此之外,德国零售业还考虑在其他方面节约能源。德国大型电器连锁店“土星”关闭了自动扶梯,有的商店准备在冬天调低室内暖气温度,并提前给员工发放保暖夹克。往年在冬季传统节假日到来前,德国零售业往往会延长一个小时关门,但今年由于能源短缺,零售业将不再遵循以往的传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办公场地;德国;能源企业;欧盟责任编辑:董沈涛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