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塞尔维亚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字体:
—2022—
10/27
10:03:55
2022-10-27 10:03:55 来源:新华网

  塞尔维亚新一届政府26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宣誓就职,布尔纳比奇再次出任总理。

  10月26日,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左)在贝尔格莱德宣誓就职。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当天早些时候,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召开会议,在25名议员缺席的情况下,以157票赞成、6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名单。新政府设28名部长,其中包括3名不管部长。与上届政府相比,新政府增设公共投资部,科学、创新与技术发展部,旅游与青年部以及电信与信息部。

  10月26日,塞尔维亚新一届政府在贝尔格莱德宣誓就职。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布尔纳比奇25日出席议会特别会议时阐述新政府施政纲领,其中包括发展新能源、改善教育体系、加大对科学和创新投入等。在外交方面,布尔纳比奇表示,新政府将在尊重国家领土完整和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加入欧盟进程,通过“开放巴尔干”倡议加强地区合作,保持与其他国家的友谊和伙伴关系。

  2017年,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首次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布尔纳比奇随后宣誓就职,成为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2020年塞尔维亚举行议会选举后,武契奇再次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布尔纳比奇随后连任总理。塞尔维亚今年4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武契奇于8月第三次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塞尔维亚;政府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