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多个地区儿童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

字体:
—2022—
11/06
20:12:12
2022-11-06 20:1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近期,美国多个地区儿童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呼吸道合胞病毒正以“异常高水平”在美国传播。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症状通常比较轻微,与普通感冒类似。大多数感染者会在一至两周内康复,但婴儿和老年人等人群有较高重症风险,尤其是5岁以下的儿童以及65岁以上的老年人。该病毒是导致美国1岁以下儿童患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的最常见病因,每年约有5.8万名5岁以下儿童因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住院治疗。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儿童患者激增,美国超过70%的儿科医院病床已经被占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儿童;呼吸道感染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