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拉维霍乱持续 已有214人病亡

字体:
2022-11-10 14:4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非洲东南部国家马拉维9日通报,本轮霍乱疫情已导致214人病亡,但感染人数在上月达到峰值后开始回落。

  据法新社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马拉维累计报告7499人感染霍乱。联合国方面说,这是马拉维1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轮霍乱疫情。

  马拉维卫生部8日通报174例新增病例,低于10月第三周日增逾200例的高点。

  “统计数据显示,感染人数10月达到峰值后,正在下降,”卫生部预防医疗服务机构主管斯托姆·卡布卢齐说,“我们正采取多种预防性干预措施,以确保这是最后一波(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本周早些时候说,马拉维已收到290万剂口服霍乱疫苗,这将助力该国加快疫苗接种进程。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的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不过,多数患者症状轻微,可借口服补液等辅助手段康复。

  今年9月,世卫组织警告,全球霍乱疫情感染人数在经历多年下降后,当前呈现“令人担忧的激增”之势。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130万至400万人感染霍乱,导致多达14.3万人死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