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考虑缩小新建“宙斯盾”舰尺寸

字体:
—2022—
11/10
14:52:14
2022-11-10 14:52:14 来源:新华社 刘秀玲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证实,对于计划新建的两艘“宙斯盾”驱逐舰,日本政府考虑修改设计方案,缩小其原定尺寸,同时适当改造以便搭载可能引进的美国产“战斧”巡航导弹。

  这是2015年3月31日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拍摄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新华社记者刘天摄

  由于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受挫,日本政府2020年12月决定改为新建两艘搭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

  据共同社9日报道,截至今年8月,防卫省对这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依然追求“巨型化”,设计标准排水量大约2万吨,全长210米以下,宽40米以下,这一规格可与海上自卫队最大驱逐舰“出云”号比肩。

  然而,反对意见认为,巨型驱逐舰航速较慢,且难与其他驱逐舰协同作战。多名政府官员8日告诉共同社记者,经海上自卫队内部讨论,日本政府考虑改变原有设计方案,打算比照“摩耶”号驱逐舰新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

  “摩耶”号全长170米,宽21米,标准排水量8200吨,同样搭载“宙斯盾”反导系统。

  另外,两艘新“宙斯盾”驱逐舰将改造垂直导弹发射系统,以便搭载“战斧”巡航导弹。日本媒体10月底报道,日美购买“战斧”的谈判已经进入最终阶段。

  按上述消息人士的说法,日本防卫省打算在2027财年底前让两艘新“宙斯盾”驱逐舰中的一艘开始服役,2028财年底前让另一艘服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