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柏林数千人游行抗议物价飞涨

字体:
—2022—
11/14
11:22:10
2022-11-14 11:22: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新社柏林11月12日报道,德国警方和游行组织者称,数千人12日在柏林游行,要求对最富有的人征税并控制食品价格。

  报道称,在几个左翼组织的号召下,抗议者打着写有“重新分配!”的横幅,在柏林市中心抗议物价和房租飞涨。

  据警方和组织者称,至少有3000名抗议者要求对最富裕阶层征税以应对危机,并要求在俄乌冲突造成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控制食品价格。

  报道称,可以在标语牌和横幅上看到的口号包括“征用,就走了一半的路”或“重新分配!自上而下”。还有横幅谴责说,经济体系“将利润置于民众的需求之上”。

  报道指出,根据周五公布的最终数据,德国通胀率达到7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10月达到10.4%,这是俄乌冲突背景下能源价格飙升造成的。

  报道认为,这种通货膨胀损害家庭的购买力,并给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之肺的德国工业带来了困难。在柏林,房租上涨使许多租户陷入困境。

  德国政府预计明年将出现0.4%的衰退,在夏季前采取了许多举措以缓解能源价格飞涨,比如9欧元的公交月票和碳氢燃料折扣。

  然而,这些措施大多在夏休期之后结束。9月,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了一项2000亿欧元的大规模计划,以为家庭和企业的能源成本设置上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柏林;物价;抗议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