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机构:索马里“青年党”袭击激增 导致大量平民伤亡

字体:
—2022—
11/16
09:31:18
2022-11-16 09:31: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图尔克当地时间11月14日发表声明指出,由于索马里“青年党”武装组织频频发起袭击,索马里平民伤亡人数激增,使得该国本已严峻的人权和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索马里至少有613名平民遇害,948人受伤,伤亡人数达201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其中大部分的伤亡由简易爆炸装置造成。

  索马里“青年党”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了其他伤亡,最近的一次袭击发生在10月29日,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教育部附近。索马里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此次袭击造成至少121人死亡、333人受伤,其中大部分的伤亡人员是平民。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收集的最新资料表明,除了蓄意袭击平民以外,索马里“青年党”还犯下了其他罪行。在索马里多地遭遇干旱、民不聊生之际,“青年党”在希兰地区蓄意破坏多处水井,并向一处水井投毒。“青年党”还摧毁了谢贝利河的部分河岸、数栋房屋、一座桥梁、失效的通信天线和11所学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索马里;青年党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