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与卡塔尔开通世界杯临时直航

字体:
—2022—
11/21
15:28:46
2022-11-21 15:28: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与卡塔尔20日开通世界杯期间临时商业直航。当天,180名以色列球迷从特拉维夫市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出发,直飞卡塔尔首都多哈。

  这些临时航班由塞浦路斯图斯航空公司执飞。迄今已有6次以色列-卡塔尔往返航班获批。图斯航空说,正在申请额外增加3次往返航班,以满足球迷需要。

  以色列与卡塔尔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国际足球联合会10日证实,以色列、卡塔尔有关方面就在世界杯期间开通直航达成协议,允许以色列球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乘坐直航飞机前往卡塔尔观赛。协议只适用于世界杯期间。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预计将有4000名以色列球迷、8000名巴勒斯坦球迷乘坐直航赴卡塔尔观赛。

  以外交部将在多哈通过一家私人旅行公司向以色列球迷提供领事服务。从以色列到卡塔尔单程飞行时间大约三个半小时,往返机票定价约550美元。

  为服务前往卡塔尔观看世界杯的球迷,以色列政府近日开办“卡塔尔世界杯”专题网站,向以色列球迷介绍卡塔尔文化,并列出注意事项和领事服务电话。网站专门介绍了卡塔尔在饮酒方面的严格规定,比如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醉酒后可能会被处以巨额罚款,或被逮捕、拘留、驱逐出境。

  以色列政府同时提醒球迷在卡塔尔期间保持低调,确保人身安全。

  卡塔尔曾是海湾阿拉伯国家中首个与以色列建立经贸关系的国家。1996年,以色列在卡塔尔设立贸易代表处,但随着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两国关系恶化。以色列随后关闭其在多哈的贸易代表处。

  政治分析师认为,以色列与卡塔尔开通临时直航并不意味两国外交关系定位有所改变。卡塔尔一名官员先前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迄今没有看到巴以和平进程显现任何积极进展。

  以色列足球队没有入围卡塔尔世界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