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不得用自来水洗车 西班牙宣布实施“限水令”

字体:
—2022—
11/28
09:56:14
2022-11-28 09:56:14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夏季,欧洲多地遭遇旱灾,西班牙的旱情尤为糟糕,眼下仍未得到缓解。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及其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大部分地区,都开始实施限水令。

  原本眼下应该正是西班牙的降雨季节,但降雨迟迟未来,导致旱情加剧。为确保民众可持续用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大部分地区,从当地时间25日开始实施限水令。根据规定,农业用水需要减少25%,畜牧业应减少10%,工业应减少5%。

  据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消息,当地居民目前的家庭用水,如做饭和饮水暂不受限水令影响。不过,居民每周浇灌住所草坪或花园的次数被限制在不超过两次。同时,自来水不得用于清洗车辆、庭院游泳池储水等。

  据预计,这一限水令将会给加泰罗尼亚地区八成居民、约670万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巴塞罗那以北约90公里处的萨乌水库,其蓄水量已经下降至正常库容的30%。水库附近的一处古教堂建筑遗迹,由于河水水位不断下降,目前已经全部露出水面。

  此外,由于农业部门需要大幅减少用水量,加泰罗尼亚当地许多农户都提前加大了投资,购买节水设施,包括盐水过滤系统,以及精准浇灌系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班牙;水库;家庭用水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