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中医药大会首次走入南美 听听巴西“老中医”怎么说

字体:
—2022—
11/30
11:22:06
2022-11-30 11:22:06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近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为期两天的大会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全球发展,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做贡献”为主题,希望促进南美洲民众对中医药的了解。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巴西民众对中医药和针灸有较高的接受程度。此次会议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一次走入南美洲,希望能为中医药在南美洲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表示,中医的一些思想也可为其他方面提供有益启迪,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对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

  11月26日,参会嘉宾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在大会现场,一名巴西本土“老中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名“老中医”名叫保罗·贡扎尔韦斯,今年49岁,投身中医领域已经超过20年,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巴西人,但他能熟练地为病人诊疗针灸,用中文开药方。

  贡扎尔韦斯2001年在巴西参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课程,随后前往中国北京,在东直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机构继续深造。2013年,他返回巴西,在当地开始从事中医诊疗。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贡扎尔韦斯为嘉宾把脉。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贡扎尔韦斯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尝试利用自己的中医药技术帮助当地低收入病患。“中医药更注重的是对病人的照料,而不仅仅关注疾病本身。”他说。

  贡扎尔韦斯说,由于疗效快、副作用少,中医药在巴西越来越受欢迎,同时也帮助巴中两国人民增进互知互识。

  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首席执行官方芳表示,中医在巴西已推广60余年,但当地仍然需要更多中医药教育和临床培训。巴西植物种类丰富,有助于在本地生产中药。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一名中医为嘉宾讲解中医正骨手法。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圣保罗联邦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部教授玛丽安娜·卡布拉尔曾在山东学习中医,15年来致力于在巴西,特别是圣保罗市推广中医药。她说,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巴西召开令她十分兴奋,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圣保罗的发展。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等承办。巴西会场吸引了约400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会,大会同时开设线上参会渠道。大会议题涉及巴西公共政策与中医药、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与身体治疗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医药;巴西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