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秘鲁遭遇50年来最严重干旱 全国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字体:
—2022—
12/07
14:51:54
2022-12-07 14:5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秘鲁多地正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业和畜牧业首当其冲。当地时间12月6日,由于旱情持续,秘鲁政府宣布该国14个省的111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在中部的胡宁省(Junín),种植土豆、玉米等作物的500公顷农田已处于严重缺水状态。农业专家表示,如果干旱持续,另有11.6万公顷也将受到影响。

  在中南部的阿亚库乔省(Ayacucho),已有5个月没有降雨,这导致大量动物死亡,土豆、藜麦、玉米等作物歉收。

  在中部的万卡韦利卡省(Huancavelica),干旱导致草场枯萎,每天都有包括羊驼、绵羊在内的数十只动物死亡,7000多名牧民受到影响。

  在西北部皮乌拉省(Piura),牧民称因干旱损失了30000头牲畜,他们请求该国农业与灌溉部尽快采取行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